落羽裁风_羽

现在是一只咸鱼的半退圈小透明,涉猎不少同人,但也是个拖延症+懒癌晚期属性的家伙,请多指教。

龙墟第六季度文

 龙墟第六季度文
【文圈】羽
梗:短暂相交的平行线
cp:楚子航x黄少天
   
   此间事是蝶梦庄公矣,还是庄公梦蝶乎?————题记
                00
    他第一次见到那个青年之时是在一个静谧的夏夜,青年像是凭空出现一般静立在那一株要几人才能合抱过来的樱树之下,像是传说中的花草精怪……
    此时还算年幼的他看着墨蓝发色的青年不由开口询问:“你是,那些,传说故事中的妖精吗?”
                  01
   在金棕发的孩子把心中之话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后看着青年冷淡漠然的侧颜和那些微皱起的眉头慌忙用小手捂住嘴,努力减弱自己的存在感,毕竟他很害怕因为自己的无礼冒犯而被吃掉。
   不多时墨蓝发青年的神色放松了下来,似乎才回过神来,看向面前十岁左右的孩子那害怕却又好奇的样子心中有些许无奈,但依然面无表情解释道:“我不是妖精,我是人,虽然和你们相比还是稍微有些特殊也无法否认我是人。”
   金棕发的孩子听到墨蓝发色的青年解释后,眼睛骨碌一转,微微眨眨眼再次问到:“那大哥哥可以留下来陪我玩一会儿吗,爸爸妈妈都出差了还没有回来,我也在假期,但是他们不放心我出门,所以让我在家呆着,我好无聊啊,想找人陪我玩,毕竟我很难闲住。”
   墨蓝发的青年听后思考了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发现自己现在大概真的不容易回去了,而且自己似乎是误闯了别人家的院子,既然这样确实应该赔罪才可以。他这样想着,又看到小孩子带着些许期待的眼神心下轻叹,小幅度的点点头顺便道出一声“好”以示答应。
    尚且年幼的孩子在得到青年肯定的答复后不由得小声欢呼起来,笑闹着上前拉着青年那比自己宽大许多的手往家中走去,月亮给二人披上清辉。
                      02
        在二人回去的路上金棕发的孩子不停的和墨蓝发的青年说着自己的趣事、琐事,而青年本就沉静的性子让他不怎么开口,只是听着孩子在说,而他则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每每在孩子询问时用单音节来应答,同时在听到孩子说的事情里不该做或者不适合做事情时出言纠正,虽然话少但句句在理,因而总是收获到孩子那幽怨的目光,使得他感觉很是无奈,却又无法理解,毕竟在他的概念里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小孩子,就算是开导路明非时路明非也不是一个小孩子,只是个自卑的死小孩。
     快到孩子家中的时候,青年已经对这个孩子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担忧,毕竟这个孩子似乎没有什么防人之心,这样实在是太不安全了,想到这里青年决定要好好教导一下这个孩子,毕竟如果一直这样在没有能力自保之时这是非常不安全的。
                     03
       孩子领着青年进家后,青年打量了一下这个装修温馨的公寓,他可以从中感觉出主人的用心还有对自己孩子的保护,让人有些羡慕。不是说他觉得的自己的家人不好,只是他羡慕这种氛围,毕竟家之所以称之为家是因为有牵挂担忧的人存在,只有这样才是家。
      在青年打量公寓的时候,金棕发的孩子也端了两杯水过来,看到青年开始发呆时不由有些奇怪,但也不太打搅,只是在放下水杯后孩子才发现他似乎还不知道这个大哥哥的名字,于是才开口询问道:“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听到孩子的询问青年才回过神来,听到对方的话再次无奈,更加坚定了要说说这孩子的想法,毕竟这样带陌生人回来实在是太不安全了。
      然而此时的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小孩子如此上心,尤其是这个孩子和他只是短暂的一次相交,完全不值得他如此。
                       04
     墨蓝发的青年看了孩子一会儿才回答道:“我叫楚子航。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吗,这样轻易的告诉我,而且你要知道你这样完全不设防的带人回家很不安全的,谁都不知道被你带回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尤其是在你对对方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金棕发的孩子看着青年严肃的样子,微微歪头道:“但是大哥哥并不是坏人啊,而且我也完全没有感觉到大哥哥的恶意啊,所以我为什么不能带你回家呢?”楚子航听到金棕发孩子这样的解释无言,最后只好抬手揉揉孩子的软软的发丝,算是默认了。
     楚子航陪着孩子又聊了一会儿天,在看出孩子有些疲惫的样子叹气,在对方撑不住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以后抱起孩子往孩子自己的卧室走去,将孩子安顿好了以后他才准备起身离开,而此时他也感觉到似乎自己该离开了,看着孩子已经熟睡的模样,轻轻俯身在孩子的额上落下一吻,带着些许温暖但也有些许叹息的声音低声道:“晚安,愿你有个好梦。”
                  05
    “队长队长队长,你要相信我啊,我说的都是实话,在我八九岁的时候真的真的见到过妖精了,本来是在爷爷家的小院处见到,那个妖精虽然看着冷淡但是真的很温柔呢,我很喜欢他呢,虽然他只是陪了我一天不到。”早已长大的金棕发孩子,在休息时和自己战队的队长闲聊,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一次奇遇,而温和的黑发青年则喝着茶听着自己副队的叨叨,即使他并不怎么相信少天的这个奇遇,毕竟妖精什么的在他看来只是哄孩子的传说故事,就像那本早些年流行起来的小说一样。
     夏日凉爽的风穿过窗棂,将被二人暂时遗忘掉的一本书吹开了一页,书的名字显现在眼前《龙族》
    一片黑暗中,墨蓝发的青年猛然睁开眼,看着熟悉的房顶有些发愣,这里是他因为出任务暂住的单人宿舍没有错,又抬头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发现已然是早间七时,于是也不再多想起身去洗漱,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的呢喃:“是梦吗?大概是吧,不然就无法解释了吧……”
    青年想通后去洗漱,被他短暂遗忘的,借了路明非的一本书放在宿舍自带的小书房的桌子上,在那简单明快的封面上写着《全职高手》
                    06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也,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也?周与胡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庄子·齐物论》


评论(11)
热度(13)

© 落羽裁风_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