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裁风_羽

现在是一只咸鱼的半退圈小透明,涉猎不少同人,但也是个拖延症+懒癌晚期属性的家伙,请多指教。

新春小甜饼之恺诺

全文人物ooc有,背景不明有,纯属是为了发甜饼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宣正十一年,桂九月,陈府长女出生,女孩一头深红色的发,长相更像陈家太太。加图索府上已有三岁的小少爷与其父母来陈家道贺,而小少爷初见陈家小姐时不由不愿离开,被父母笑而调侃也不为所动,而小小的女婴也与其难得不怕生,双方父母见此情景不由失笑,由于两家关系向来不错于是便就此订下了婚约。
——————八年后,陈府————————
  “恺撒,你给本小姐过来!说,今天又去招惹谁家女孩子了,你有了本小姐还不够吗?”小小的红发女孩盛气凌人的对着一脸漫不经心的金发男孩不满的质问。男孩见女孩如此不以为然的撇撇嘴,但依旧开口解释道:“我的大小姐,我只是和姐妹聊聊天你吃什么飞醋,你和你家的几个兄弟往来我都没说什么,还是说我们的小魔女对自己没信心,所以才会这样?”
   女孩听了男孩的话小脸气得通红,不再搭理男孩甩下一句:“我才不是吃醋呢,只是正当怀疑,正当怀疑懂不懂!哼,我不理你了,再见!”男孩看着女孩气呼呼离开的背影笑得开怀呢喃道:“诺诺呦,我中意的新娘只有你而已,只不过现在不适合让你知道呢……”
   桂月中旬,陈家独女十岁生辰,宴会中途主角离开,其亲属无奈任由人离开,而关注着女孩的男孩同时刻离席。
  陈家府邸中的后花园处,红发的女孩郁闷踢着脚边的小石子,嘴里小声怒骂着金发男孩,发泄着不满。而刚刚到达的男孩听到后不由摇摇头,来到自己的女孩身边轻笑着道:“哎呀呀,我的女孩似乎对我很不满啊,那么我赔罪吧,你随意提要求不过分我就帮你达成如何?”
  “谁,谁是,你的女孩啊,父亲母亲虽然同意,但,但哥哥们还没答应呢!”听得男孩那自然而然的话语多少有着些许不自在这样反驳道,转而听到对方话中那赔罪的意味,灵动的黑眸微微一转,拍手道:“这可是你说的呦,不许反悔!”男孩好笑的点点头确认自己话的可信度,女孩瞬间笑得开怀:“那么,你就给我当大马骑吧,反正还小的时候又不是没做这个,所以今天正好是我的生辰,所以再让我重温一次如何?”男孩听得对方的话语笑容有些僵住,但随即认命的轻叹,艰难的点头答应了女孩的要求,但是依旧干巴巴的道:“可以是可以,但只此一次没有下次了。”
   后花园中飞舞着点点萤火虫,在两个可爱的孩子身边飞舞,月亮偷偷地透过云层看着两个孩子,青梅竹马羡煞旁人。
  小小的萤火虫,带着亮色的小灯笼悠悠飞过,月亮也渐渐的全部展露出她柔和的银光,时光飞逝,一晃眼间六年悠悠过去,当年的男孩女孩成长成了让人趋之若鹜的俊美的少年少女,女孩及笄,男孩也将及弱冠。
   陈府,陈家独女的闺房之中。
早已被母亲和奶娘叫起并穿戴好凤冠霞帔的美丽少女看着窗外的天色猜测着现在的时间,不由的有些紧张的在房中来回踱步,直到最后陈夫人看不下女儿如此,将其按坐在梳妆台前再次给自家宝贝女儿整理发饰才让她稍稍安定下来,同时也再次给其絮叨着注意事项。
   加图索府邸,本家大厅之中。
  早已穿戴好一身新郎服的半大少年在认真听着父亲母亲最后的叮嘱,只是他的心中却是难掩的激动,这么多年了,他终于可以把自己最爱的女孩娶进家门,让她成为他那唯一的妻。
  「吉时已到,请新郎与迎亲队伍一同去女方家迎新娘子进门!」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十四为君妇,羞颜未尝开。——[唐]李白」

评论
热度(12)

© 落羽裁风_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