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裁风_羽

现在是一只咸鱼的半退圈小透明,涉猎不少同人,但也是个拖延症+懒癌晚期属性的家伙,请多指教。

龙墟第五季度文

#龙墟第五季文# 
  落雨载风.羽
                      
                回忆中的你(王耀x楚子航)
    "……首先交锋的是大神 奥丁和怪狼 -Fenrir ,这挣断诅咒之锁的复仇巨魔张开他那足以撑满天地的巨口,向空中喷出熊熊火焰,两眼发出闪电般的精芒向 奥丁猛扑过去。 奥丁举起神枪 -- 昆古尼尔/永恒之枪(Gungnir)迎击,他头戴闪亮的金盔,深蓝色的斗篷像蓝色火焰般在他肩后起伏,跨下骑着比风还快的天马,真不愧是「诸神国度」的众神之主。但不幸的是他战运不佳,终于死在怪狼 -Fenrir 的利齿之下。"戴着金丝边眼镜的斯文青年在落下最后一个字后将书本合上,看着围在身边的几个孩子后道:“好了,孩子们,故事讲完了,或许你们愿意说说自己的感想?”
    孩子们还未开口,一道清亮的男声带着笑意插入:“濠镜,你在给小家伙们讲北欧神话的故事吗,介意我旁听吗?”随着话音的落下一身深红色长衫的青年带着柔和的笑意出现在青年和孩子们面前。
    “耀/小耀/大哥哥,欢迎回来,辛苦了!”孩子们看到青年边跑过去边开心的齐声喊道。 “大佬,欢迎回来,今天辛苦了。孩子们要求听故事,你应该知道我并不擅长这些,所以就给他们讲北欧神话了。”身着浅灰色长衫带着金丝边眼镜的青年站起身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对方解释道,毕竟让他讲经济什么的也比讲故事要熟练得多,毕竟他可以说是家中最小的几个人之一。深红色长衫的青年理解的点点头,将几个孩子护好,由抱改牵的来到身着浅灰色长衫的青年身边,笑着道:“濠镜,辛苦你哄孩子们了,不过我倒是有一个与你所讲的北欧神话中奥丁的结局不同结局你们要听听吗,这个算是有些年头的记忆了吧,关于那个让人心疼但也让人钦佩的孩子的记忆。”

   「归零时间留下不愈的伤口 疑问都滞后 时针都停走 数年前雨打狂流 冲刷泥垢 窗外风声送上临别问候」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好像是在阿京家的时候吧,那时候真的是一场大暴雨啊,而那个孩子则是坐在一辆已经有些破烂的布加迪威龙上,他的全身已经湿透,但人却像丢了魂一样没有任何感觉,他的眼眸是少见的暗金色泽,明显能感觉到他身上浓重的绝望与悲伤,就像在爱新觉罗当政后期的我,大概那孩子也是刚刚亲眼看着亲人离开而自己又无能无力吧……”青年的话语渐渐隐没,闭眸平复自己情绪,而他身边浅灰色长衫的青年担忧的看着对方,或许他幼时还不是很明白当时大哥的心情,但在长大后他非常明白那时候对方的心情,所以他才只要有时间就陪伴在对方的身边不再离开,他们的大哥已经不能再承受再多了,在嘉龙和梅梅与大哥闹别扭的现在更是。
   雨,在不停的下。风,在不停的怒吼。但是在这片天地下唯一的一人却无知无觉,不是那撕裂般的头疼的影响,也不是雨水那冰冷的落下,而是那亲眼见到那个一向在他心中不负责的男人在他眼前激烈的对敌,赴那场可以说必死的战斗盛宴带给他的震撼,他不知道结局,但因为并未亲眼所见所以总有着一线希望,而且他会选择记住这一切,不然真的不会再有人会记住曾经有这样一个男人的存在。
   窗外的风声呜呜,似乎是在替那个男人给自己的孩子最后的道别,因为他再也无法护住自己最爱的儿子。

  「七宗罪试探血脉深藏不明隐忧 游走成分因子喋喋不休 等谁又 开启下一个未知白昼 谁要为区区所谓注定摇摆左右」
  深红色长衫的青年把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以后,看向身边面带担忧的青年,微微笑笑道:“濠镜,不用担心,我没事的,你们还在不是吗?”话落不待对方回答再次回忆道:“第二次见到那个孩子时,似乎是我跟着上司去阿尔家的时候。那时候也是我闲来无事去芝加哥看了看,未曾想却再次见到了那个孩子,此时的他完全没有笑容,只是冷着一张脸,身上的绝望气息已经少了很多,但是却更加趋近于亡命之徒,可以说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所有准备都是为了把命豁出去的那一刻,大概他那时的心态更趋近于孙先生时期和战争时期的我,在那时我们是共鸣的。”
   芝加哥火车站,cc1000候车处。一身休闲服戴着黑色美瞳,扣着一顶遮阳帽,手上拖着行李的东方少年透过车站的窗户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车流,心中带着些许不确定的迷茫,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应那个世界,是否可以明白男人所说的一切,他只是知道自己只能去那个学校,卡塞尔学院。他不知道自己所选择的是否正确,但是他明白自己如此只是为了终有一天像亡命徒一般把自己的命豁出去。

  「到孤身一人的将来以后 而细来分剖 回忆简陋 邀谁补齐份额在地铁口 时光倒影强制溯回某年某月某地以及某某 血之哀愁 来埋藏栖身心底的幼兽」
  深红色长衫的青年拿出茶具,沏上了一壶香茗,回忆着之前的讲述微微摇头,有些无奈的道:“人老了果然更喜欢回忆至今都没有讲到重点,不过也就还有一段这个回忆中的故事就该结局了,或许也只是开始,毕竟我也只是再次见到那孩子两次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了,或许他已经死亡,也或许他获得了新生。”浅灰色长衫的青年听后笑笑:“大佬,那么你第三次见到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这个故事还真的很吸引人呢,看来今天要给几个父母不在身边的安排房间了呢。”而被提到的几个孩子讨好的笑笑看向二人,稍微年长的青年摇摇头但也算是默认了。
   “我第三次见到那个孩子,依旧是在阿京这里,这一次是在北京地铁前见到的,这次这孩子周身带着凛冽但收敛极好的杀气,此时的他更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孤狼,一柄随时可以出鞘的宝剑,只要出鞘就是一击致命,见血封喉。这时的他让我看到汉武帝时的自己,那时的我意气风发,但是那孩子给我的感觉确实有些进入暮年,只不过是为了一个目标在奋斗罢了,当目标达成他便会选择永眠于此再也不会醒来……”
   当成长起来的少年在这次绝地存活下来之时便知晓,自己这一次从昏睡中醒来后,再也不会有一个天使般的女孩守在自己的身边。
 
    「岁月余音是大提琴伴奏 待握紧双手失温后 钢甲铁鳞躯壳一样温柔 终于点明是传说与现实两处夹击捉弄未够 命途如钩 而血色蔓延成最终禁咒」
   深红色长衫的青年喝尽杯中的香茗,看着几个孩子和一直守在自己身边的浅灰色长衫青年温和的笑笑再次开口道:“故事到了这里也该结束了,现在我来讲讲最后一次见到那孩子的时候,这一次我见到他的时候总觉得他已经走到了给自己准备好的尽头,以最为悲壮的姿态奔赴最后的战场。”微微一顿,再次道:“这是我第四次见到那孩子,也是最后一次,这次依旧是在阿京这里见到的他,这一次是在我最初见到他的那座高架桥偶然遇到的,那时的他给我的感觉是理智的疯狂,大概是在心中下了什么决心,这次即便是豁出自己命来也要达到目的,即便他的这样的疯狂会导致自己不会再存在于世亦是……不过我也很佩服他的这一点,毕竟这种悲壮的方式是对他自己,对对手最尊敬的姿态,但是我也不太赞同他丢下自己家人去赴这一场不知生死的盛宴。”看着身边还想听的孩子们笑笑道:“时间不早了,好孩子该去休息,我和你们的濠镜哥哥还有些事情要商量你们先去休息吧,听话。”
    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离开回房间休息,而深红色长衫的青年也终于放松下来,他所知的那孩子的结局过于悲壮不适合给孩子们听,而他也不太想回忆起这些,这些悲伤的记忆。浅灰色长衫的青年目送孩子们回房间后看向自己略显疲惫的大哥,轻叹一声道:“大佬,你是知道那孩子的结局吧,那个你欣赏的孩子的结局。”略微年长的青年听后轻叹一声道:“是的,我知道,但是我不想回忆。弑神的结局能有多好呢?那孩子在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是打算去弑神,而自从他进入了那个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之后,所有熟知他的人们都忘记了他,就像从没有这个人存在一般,只有像我这样特殊的存在,还有执念重的孩子们还记得他,这就是他最后的结局。”说到这里青年的声音低落了下去带着明显的伤感,浅灰色长衫的青年轻叹一声道:“大佬,耀,你还有我,我们在。”“嗯,我还有你们在。濠镜,我们也去休息吧,时间不早了。”
     Lighten up the night
     With the courage and persistence that never die
     It's a battle with blood and fire
     A sense so far so familiar
     Shaping a smile cool everything down so near
Silently,bend down the head
     Confess the only weak point that ever been had
     Could it be you,standing right there' It's all enough.' you're trying to swear

评论
热度(1)

© 落羽裁风_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