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裁风_羽

现在是一只咸鱼的半退圈小透明,涉猎不少同人,但也是个拖延症+懒癌晚期属性的家伙,请多指教。

龙墟第二季度文(双芬)

龙墟第二季度文
羽【文圈】
梗:无字碑和衣冠冢
cp:双芬

             00
  无字碑,多指为功业隆重或德行秽败而难以文字状述者所立的没有文字的碑。
  衣冠冢,即葬有死者的衣冠等物品代替遗体下葬,而并未葬有死者遗体的墓葬。亦是指在生的时候为了给自己消灾祈福的生基,常常是用生人的发丝衣物所筑。
             01
   丹麦,格陵兰岛附近的一个小镇上,一个高大的德国青年神色庄严而又肃穆,似乎与这个整体风格懒散而又悠闲的小镇格格不入,而熟悉这个青年的小镇居民们却早已习惯青年从在这里定居后每年总会有一段时间颓然而又肃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今时今日亦是如此,但他们尊重这个青年的一切隐私,即使他们爱交朋友亦是。
    在一片静默之中青年来到了格陵兰海附近的冰层上,常常一坐便是一整天,直到傍晚才会回去。而今日有些特殊,铁灰色半长发的青年在靠近海岸的位置静立着,过长的刘海遮住了青年那总是带着些微暖意的灰蓝色眼眸,不知过了多久青年似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将一直随身带着的黑色包裹拿出来,小心翼翼的掩埋掉,最后想起了小师弟曾给自己吐槽的一项中国传统,随手捡起一块木板,在上面用黑笔写下 『这是一个无人愿意想起的英雄』
    将一切事情做完后,青年便转身离开,不再去看身后那方小小的,简陋的坟头。这是一个无人愿意想起的英雄,包括英雄自己,或许还要冠上『曾经』这个前缀。
              02
    十年前,卡塞尔学院,某精英的宿舍,当然,如果根据现在的血统等级来算也需要冠上『曾经』的前缀,即使他若振作起来,走出自己的心牢依旧是那个A级的精英学生亦是,因为他早已在爱人离去后便失却了那好胜之心,前进之心以及奋斗之心。
   躺在宿舍床上的,根据年龄定位在少年人和青年人之间的男子以手掩面,回忆起自己曾看到过得中国文学中的文字 【无字碑,多指为功业隆重或德行秽败而难以文字状述者所立的没有文字的碑。】 【衣冠冢,即葬有死者的衣冠等物品代替遗体下葬,而并未葬有死者遗体的墓葬。】
   “衣冠冢,由死者的衣冠等物品代替遗体下葬……但是他们是连可代替下葬的衣冠之类的东西都没有,还有Eva那个美丽的女孩,她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将他送了出来……”话未尽话尾便隐没在不知缘何有些哽咽的声音之中,这是自己的罪。
             03
   十年后,丹麦,格陵兰岛,夜。
   身形高大的德裔青年并未回去,只是在附近的落脚点休憩,因为白日里情绪的波动过大,几乎耗尽了他一切的冷静淡然以及悲切,只余下一切消耗后的疲惫,他很快便进入了那纯黑色的梦境之中。
十年前,美国,卡塞尔学院,夜。
得知最后的结果后,带着满心疲惫与自责的青年人终于支撑不住,带着对自己的自责,对校长的做法的不解而产生的埋怨进入了纯黑色,但也有着血色的梦境之中。
         04
   在一片黑暗的梦境中突来的光让不知为何出现在自己梦境中的两人同一时间抬臂遮挡视线避免出问题。
   一切平静下来,两张相似的面孔看着对方那过于年轻/年长的面容带着惊疑,谁都没有先开口,只是相互对视着,观察着对方。
   终于还是年轻的一方沉不住气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询问道:“你是未来的我吗?那么未来是怎样的可以告诉我吗?至少能让我知道校长的决策导致的后果,我现在依旧不想接受那个结果,他多少援救一下也不会导致这样凄凉的结果,只有我和教授幸存……”说到这儿,年轻的孩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话音逐渐隐没,带上了些许哽咽的声音。
   年长者看着曾经年轻的自己如此,轻叹一声将人揽入怀中安抚,同时用淡淡的语气回答着孩子的疑惑:“未来也还是那样,只不过是多了一个希望而已,至于校长的选择我们也无法质疑,因为他永远会选择将益处最大化,而且在当时他的抉择大概是最好的选择了吧,即使我和你都不愿意相信亦是……”
   在这样的絮絮叨叨中,年轻的孩子终究是因为疲惫而在年长的自己的怀中睡着了,已近而立的德国青年看着怀中睡着的孩子轻叹,在对方额上落下一吻低喃道:“你还年轻,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不知道这样告诉你是否会因此出现太大的改变,但是你的力量足以应对这些事件,祝你幸福。醒来就当做一场梦吧,随着自己的心走就好,我会在未来等着你,期待你的成长,曾经的我。”
             05
   天边微露出鱼肚白,二人都从梦中醒来,一时有些伥然若失,轻轻摇摇头清醒过来。
   十年后,格陵兰岛,早间七时。
   年长的德国男子轻叹一声,从小床上起身,换好衣服从暂时下榻的旅店里出来,再次来到那个小小的坟茔前抬手抚摸着木板上的那行自己亲手刻下的字迹呢喃道:“『曾经』的英雄,过去的我,我期待你的成长。”
   十年前,卡塞尔学院,早间七点半。
   刚刚成年的孩子从梦中苏醒,回忆起这次有些奇怪的梦境心中疑惑的同时还有着些许怅然,但很快他便打起了精神,转头看向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唇畔露出了自回来后的第一个浅浅的微笑,低喃道:“每个人都会是一个英雄,或许是自己的,或许是别人的,但是他们都会英雄对吗?那么Eva如果我坚持住了是不是你们也会为我骄傲,把我看做英雄呢?但是我果然还是过不去自己的槛啊,不过我会为了你们而努力坚强的。”
   谢谢你,未来的我(过去的我),感谢你点醒了我,我会努力坚强的,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了你,毕竟我们是同一个人。
             06
   十年后,卡塞尔学院,冰窖附近,学院总控制室。   
   “诺玛,谢谢你,这样他应该不会总是沉湎在过去里了吧,我也需要休眠一段时间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辛苦了。”
   无字碑,多指为功业隆重或德行秽败而难以文字状述者所立的没有文字的碑。你们都是让我们骄傲的英雄,不要再妄自菲薄。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羽裁风_羽 / Powered by LOFTER